奇斯洛夫斯基紀錄片選 – 2(HKIDF 2019) @MOViE MOViE

影片名稱:初戀<br>語言:波蘭語(中文、英文字幕)<br>級別:--<br>片長:52分鐘<br>導演:奇斯洛夫斯基<br>故事:青年男女奉子成婚,乳臭未乾便要面對生活的重重難關,在專制的政權下,他們連結婚及住屋都要受政府的重重監管。<br><br>影片名稱:醫院<br>語言:波蘭語(中文、英文字幕)<br>級別:IIA<br>片長:21分鐘<br>導演:奇斯洛夫斯基<br>故事:以醫生及護士的觀點看醫院手術室內二十四小時的工作。缺少物資、電話不通及電力不穩等,正是當時波蘭共產社會日常面對的問題。<br><br>影片名稱:被訪者<br>語言:波蘭語(中文、英文字幕)<br>級別:I<br>片長:15分鐘<br>導演:奇斯洛夫斯基<br>故事:短片訪問不同年齡、職業及社會地位的人,訪問內容只有兩道問題:你是誰?你想從生命中獲得甚麼?從中了解在共產黨治下,波蘭人對生命的看法。